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出席三里河管廊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7-17
【字体:打印

  7月9日,住建部三里河地下管线更新改造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会召开,住建部副部长易军,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出席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工程概况、工程重难点、项目管理措施、防扰民保证措施、智慧管廊建设等内容的汇报。

  易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要确保建设全过程安全可控,住建部院内有3500户,要把安全方案做足、做细,保证施工、交通和消防安全;二要确保工程质量,制作质量手册必须覆盖标准要求,对每一个条款,每一个岗位都作出详细描述;三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将“声、光、尘”等污染应对措施落地;四要积极探索老旧小区地下管线改造工程进度管控模式创新,在实施过程中要对进度实时监测、评估,为后续类似工程建设提供经验借鉴;五要做好投诉管理,业主和各参建单位要协同作战,即时沟通,确保项目善始善终;六要开展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廉洁行为,把项目建成人民放心的样板工程。

  毛志兵对项目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策划,项目地处人口密集的老旧小区,各种因素交错复杂,要按照住建部、设计方、监理方的要求做好施工策划,把方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把工程的组织架构以及工地管理纳入到整个体系的管理中;二要严格管控,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落实到项目管理细节中;三要抓好质量环保工作,提高文明施工标准,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四要实现品质保障,科学合理组织,明确具体创优措施,力争打造全国管廊示范工程。

  住建部有关部门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三里河路9号院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的机关大院,现有居民3500户,常驻人口13000人。因时间较长,各类管线走向、位置复杂,管线老化变质,三里河管廊项目将引入管廊概念进行改造,为全国大型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做出示范。(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