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空中造楼机”亮相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8-08-01
【字体:打印

  近日,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外嘉宾相聚外交部蓝厅,分享新时代中国、新时代湖北的精彩故事。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三局自主研发、世界首创的“空中造楼机”——自带塔机微凸支点智能顶升模架系统在推介会上精彩亮相。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讲话,外交部党组书记张业遂、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以《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的湖北乐章》为题进行推介。王晓东说:“湖北是中国重要的创新资源富集地。这里有以高效节能的绝对优势领跑全球的‘空中造楼机’,它由中建三局研发……”

  在推介会现场,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造楼神器“空中造楼机”,“空中造楼机”模型,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记者阿提扎兹·哈桑感叹,没想到还有这样神奇的机器。在模型前,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副编辑阿努吉·阿迪卡里驻足良久,专门找解说员详细了解其中的奥秘。

  “空中造楼机”主要由钢框架系统、支撑与顶升系统、模板系统、挂架系统及附属设施系统以及一台ZSL380动臂塔吊组成,类似一个“钢罩”布置在核心筒上部,支撑在核心筒外围墙体上。整个顶模体系重约2000吨,支撑与顶升系统附着在核心筒剪力墙上,共设置12个支撑点,由6个350吨和6个300吨油缸组成,最大总顶升力约4000吨。顶模的使用实现了施工电梯直达平台,卸料平台、混凝土布料机、临建设施、物料堆场等与模架的融合,可缩短20%的工期,达到4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

  据悉,今年上半年,央视《大国重器》和《深度财经》、新华社《长江之梦》相继报道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绿地中心项目的“空中造楼机”。(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