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1
【字体:打印

  9月19日,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在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幕。这是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论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出席主论坛并分别致辞。中国建筑还承办了“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化发展”分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走进超低能耗建筑,引领生态宜居生活”,在雄安新区和高碑店市同时举行,将持续至21日,包括一个主论坛、一个企业峰会、三个分论坛、一个会展以及一系列商务活动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等近400人出席,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发展趋势及在雄安的应用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王祥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建集团把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集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最大限度整合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力量,投入最高端资源、最前沿科技、最先进产能、最优秀人才到新区建设中来。

  王祥明表示,中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近年来大力推进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和建筑工业化三大方向的科技研发,特别是在超低能耗建筑领域形成技术领先优势,打造了多个标杆示范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就是综合应用行业前沿理念与技术的最新案例,全面应用BIM技术,采用钢结构集成化建筑体系和模块化建造方式,112天就建成了规模达十万平方米超低能耗数字化的高品质园区,创造了雄安效率,铸就了雄安质量。

  王祥明表示,雄安新区举办国际论坛,研讨超低能耗建筑的实践与发展,为新区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建设凝聚智慧。中建集团愿意分享自身相关经验,深化与业内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广超低能耗建筑,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

  主论坛以“超低能耗建筑的实践与发展”为主题,旨在分析讨论绿色、健康、智慧建筑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发展前景,探索未来宜居生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首席专家肖绪文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推进智能建造,促进建筑业现代化”的演讲。

  19日下午举行的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走进超低能耗建筑、畅想生态宜居生活”“超低能耗建筑标准、技术体系及实践”和“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化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其中,“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化发展”分论坛由中建集团承办,中建科技、中建三局、中海地产协办。

  在分论坛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浩文致辞并以《推动雄安建筑高质量发展 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与实践》为题,分享了中建科技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六大关键技术体系及发展雄安新区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等内容。来自国内外政、产、学、研、用方面的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分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建科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