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巴新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8
【字体:打印

  当地时间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尔兹比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并为学园揭牌。

  习近平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援建布图卡学园就是为了帮助巴新培养人才。奥尼尔表示,布图卡学园项目是巴新同中国强劲关系的又一例证,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新的大力支持。

  布图卡学园全称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南部,是中国在巴新实施的惠民工程,中国建筑旗下中建钢构是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根据中央和广东省有关部署,深圳市政府与莫尔兹比港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两地成为友好城市。布图卡学园是该协议第一个落地项目,包括小学部、中学部、幼儿园、教师公寓、一座现代化的橄榄球场和一栋多功能大礼堂,公交站亭共20个,可解决当地3000多名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

  巴新总理奥尼尔与中国建筑相识已久,不仅亲自出席项目开工典礼,还曾不远万里到访中国建筑总部。2018年6月21日,巴新总理奥尼尔携夫人,到访中国建筑北京总部,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进行友好会谈。在官庆与奥尼尔共同见证下,中国建筑同巴新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新不列颠岛可持续旅游基础设施开发框架协议》,共同规划巴布亚新几内亚新不列颠岛及附近外岛旅游总体开发。奥尼尔曾亲笔题词:衷心祝愿贵司迎来更好的发展,希望通过与贵司的合作,促进两国的繁荣昌盛。

  2017年10月13日,布图卡学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巴新总理奥尼尔、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巴新土地、城市规划和APEC事务部部长特卡琴科出席仪式。巴新最大媒体post-courier的头版头条,以“历史时刻”冠名,对中建钢构布图卡学园及配套公交站EPC项目进行重点报道。

  “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巴新的慷慨援助。重建布图卡学校是惠及巴新首都的重要民生工程,将有助于解决当地学生上学难、出行难的问题,对促进巴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巴新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体现。祝贺项目顺利开工,也感谢中国建筑对巴新教育事业的支持。”奥尼尔在给薛冰的短信中写到。

  在学校设计过程中,中建钢构项目团队根据气候条件及场地条件,借鉴当地传统建筑“大屋顶、建筑低层架空”等特点,综合运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资料等五大绿色技术,使建筑本身更加生态环保。

  斜向坡屋顶有效遮挡太阳对屋面的直接辐射,减少热量对建筑空间热传导。同时,教室安装立面百叶窗,可将室内污浊的热空气从室内排出,室外新鲜冷空气则从建筑低层被吸入,达到室内外空气循环,同时建筑竖庭院形成自然的竖向拔风,达到自然通风的效果。

IMG_1203.JPG

  建筑整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模块化建筑,安全性高、绿色环保,项目采用工业化建造方式,提高工作效率50%以上,减少了80%的湿作业,50%以上的建筑垃圾,增加建筑使用空间10%以上,为巴新绿色装配式结构建筑带来借鉴性意义。(中建钢构、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