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行“与先进面对面”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字体:打印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7月31日,中建集团总部举行“与先进面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让总部党员干部在与中建榜样面对面交流中,找差距、找不足,学先进、当先进,砥砺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央企楷模陆建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柳伟与总部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学习。集团党组副书记、直属党委书记郑学选出席座谈交流。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两位先进典型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讲述他们与时代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的奋斗经历,分享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岗位、一路拼搏奉献、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和转型发展的感人故事。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责任担当。他们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奉献企业的切身感悟和真情讲述,让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感染、深受启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

  八名总部党员代表分享了与先进典型交流学习的体会。他们表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映照初心和使命的一面镜子,向优秀榜样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对照榜样找差距,见贤思齐争先进,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日常工作和发挥总部引领作用上,尽心尽责干好自己岗位职责内的事情,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真正担当起总部“引领、服务、监督”的职责。

  郑学选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对标先进,要始终饱含共产党人的初心。虽然企业发展形势、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和发展要求在变,个人的岗位和职责在变,但两位先进典型的初心没有变,共产党员的本色没有变,对企业发展担当作为的情怀始终如一。总部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守初心上作出表率;对标先进,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无论是在建造技术领域不懈攀登、还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实干苦干,在两位典型的先进事迹中,体现了一种坚守精神。面对风险挑战、矛盾问题,他们不离不弃,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也为企业闯出发展新路。总部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不畏险阻不怕挫折的胆气,要在攻坚克难、创造实绩上作出表率;对标先进,要始终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两位先进典型干一行、专一业,在学习和实践中磨炼成长,成为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总部党员干部不仅是“遥望星空”,更要“练好内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面临艰巨任务和复杂难题,对总部员工的能力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要能挑得起重担、能啃得了硬骨头,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品质,才能担负起改革发展新使命。总部党员干部要在建强总部、练好本领、提升能力素质、树立一流工作标准上作出表率。

  集团总部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