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日期:2020-03-25
【字体:打印

  3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就当前形势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安排。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明确指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对于集团把握疫情发展动态,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和应对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抓好集团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周乃翔强调,3月24日集团召开复工复产推进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当前形势下统筹推进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集团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排查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环节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隐患,做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要把在京、在鄂、在汉以及海外疫情发展重点国别的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守好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下复工复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强扛起央企国企的责任担当,为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不懈努力。

2.jpg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周乃翔指出,《规定》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作出具体规范,集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周乃翔就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对《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建力量。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要切实按照《规定》要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党的全面领导。

  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对标《规定》要求,全面推动各级单位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办要结合《规定》要求和集团实际,抓紧研究制定集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做好年度任务安排和对子企业的指导督促,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