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建筑赴阿尔及利亚工作组顺利抵达阿尔及尔

发布日期:2020-03-28
【字体:打印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2020年3月27日下午,中建集团派出的赴阿尔及利亚疫情防控工作组一行12人乘坐包机顺利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同机还带来了中方向阿尔及利亚政府捐赠的防疫物资。

1.jpg

2.jpg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总经理周圣赴机场迎接工作组,并共同出席了中国捐赠阿尔及利亚防疫物资交接仪式。李连和大使亲切慰问了中建工作组,他高度评价中建集团向阿尔及利亚派出工作组的做法,相信工作组成员和医护人员能够进一步提高中建在阿防疫工作水平,并希望工作组能够积极与阿方分享、交流经验,为打好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作出努力。

3.jpg

  在交接仪式上,中方向阿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N95口罩、10台ICU呼吸机、2000套医用防护服、2000个隔离面罩及医用一次性手套等物资,该批医疗物资由中建集团提供,将全部交付于阿尔及利亚卫生部指定的医疗物资中心。出席交接仪式的阿尔及利亚卫生部药业部长级代表Lotfi Benbahmed先生对中方在阿尔及利亚急需医疗防护物资之际紧急筹集,迅速驰援,雪中送炭的举动表示由衷感谢。

  中建集团所属阿尔及利亚公司已在当地深耕近四十年,承接了大量的民生工程,在医疗领域更是成功实施了奥兰医学院、安娜巴抗癌医院等7座医院。自2月25日阿尔及利亚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当地医务人员、防疫物资急缺。在抗击疫情的共同挑战面前,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迅速行动,一方面采取严格措施保障员工防疫安全,另一方面积极与我国使领馆和当地政府对接,并联系国内总部,为当地筹集各类急需医疗物资,为中阿两国共同抗击疫情贡献着积极力量。

4.jpg

  中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海外机构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各境外机构和项目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心系每一位中建海外员工的安全健康。根据海外疫情发展形势和境外子企业的实际情况,集团党组决定向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等经营规模大、派驻人员多的国家和地区派出具有医疗功能的工作组。但3月18日起,阿尔及利亚已停飞所有国际航班,为确保工作组能够顺利携带防疫物资赴阿,尽早开展工作,集团总部和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积极研究多种方案,最终确定由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派包机来华运送人员和物资的方案,并得到了中阿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包机于3月27日上午顺利起飞。工作组临行前,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以及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先生共同为工作组送行。

5.jpg

  刚刚抵达阿尔及利亚的中建集团赴阿工作组组长、中建集团投资部总经理陈建光说:受集团党组委托,工作组一行12人赴阿尔及利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在阿员工带来集团的关心关爱。阿尔及利亚公司历史悠久、业绩突出,一直是中建海外的一面旗帜,在阿员工为中建海外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次工作组来到阿尔及利亚,将尽快开展工作,把国内好的经验做法和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将中方和阿方员工团结起来,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而努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次疫情,确保中阿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

6.jpg

  赴阿工作组成员、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光说:我曾在阿尔及利亚工作近10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工作组中还有来自五局的7名医护人员,在疫情应对和前线救治上都有着充足经验,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在阿的中方和外籍员工提供防疫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健康工作。

7.jpg

  赴阿工作组成员、医护人员胡子为说:国内疫情刚刚好转,海外疫情又严峻起来。我们一同来阿的医护人员都是从国内防疫一线刚退下来,就马不停蹄为支援海外抗疫工作做着准备。大家同在中建大家庭,海外的同事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希望用我们的经验、技术,尽可能帮到大家。

8.jpg

9.jpg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中建集团愿为打赢这场战疫愿为加深中阿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企业文化部、中建阿尔及利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