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直播课开播

发布日期:2020-04-03
【字体:打印

  “欢迎各位党员同志进入直播间,可以点击提问按钮与教授互动,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4月1日,中建集团党组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线上直播培训学习,首日在线学习党员干部达18万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根据集团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结合当前疫情期间不宜大规模集中学习培训的实际情况,中建集团党组积极筹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利用互联网教学技术,采用喜闻乐见的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1.jpg

  根据中组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集团通过前期培训需求调研,切实掌握了党员干部学习需要,并据此精心组织教师资源,开发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与技术方面积极沟通,解决了党员干部注册、集中上线、时长统计、数据反馈等一系列技术细节,保障了培训的顺利开展。

  集团党组全面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直播培训,各级党组织认真统筹协调,逐级压实党员教育培训责任,直至党支部,督促全体党员按时参与视频学习。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了直接教育党员的作用,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以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参训,不宜集中学习的,也因地制宜地组织了党员分散自学。集团直播培训实现了党员教育培训“一竿子插到底”,将全面覆盖集团10万名党员,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教育培训任务。

  本次网络直播培训为期10天,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党史”等主题主课,也包括“国际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中美贸易关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政治时事。学员不仅可以通过现场直播与讲师直接互动,也可以在课后通过线上录播“温故而知新”。培训结束后,相关课程将同步进入中建网络学院平台,供学员随时学习。

2.png

  首日培训中,中国人民大学冯俊教授带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课程,从五大方面详细解析,由浅入深地引导学员,让学员们从不同侧面、不同阶段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核;会后的在线提问环节更是让在线课堂秒变“弹幕区”,与教授的直接互动,加深了学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培训效果。【党建工作部、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