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赴中建五局调研投资运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字体:打印

  8月11日至1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赴中建五局就投资项目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90.jpg

91.jpg

  郑学选一行先后前往常德桃花源大桥北端片区棚改项目、长沙地铁六号线项目、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PPP项目、圭塘河城市双修及示范公园项目调研走访,在重点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要求中建五局及项目部负责人做好统筹安排、优化运营方式、提升运营品质、保障投资效益,不断提高运营工作的标准化水平,培育专业运营人才队伍,为集团投资运营业务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92.jpg

  在中建五局总部,郑学选主持召开集团PPP项目运营管理调研会,认真听取中建五局主要负责人作的工作汇报。他表示,中建五局疫情防控担当有为,生产经营态势稳中有进,投资运营业务亮点突出,党建文化建设有力有效,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力克服疫情冲击,展现出健康持续的发展势头。就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郑学选对中建五局投资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领会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科学判断和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形成一套更加科学、成熟、定型的常态化防疫制度,坚持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能力毫不放松,坚持以体温监测为重点的日常监控措施落实落细毫不放松。要统筹做好夏季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各类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狠抓市场营销,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发挥投资运营在助推重大项目落地、拓展高端资源、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上的重要作用,聚焦国家战略区域,深耕城市群都市圈,紧抓“两新一重”,积极做好市场营销工作。

  四是要站在既补短板又锻长板的高度,发力突破城市运营,推动投资运营业务跨上新台阶。要紧紧聚焦城市运营商的目标定位,加强对投资运营业务的总体规划和战略管控。要深入研究城市运营商的核心能力所在,着力在资产、资源和能力的配置培育上向城市运营商定位靠拢。要深刻理解城市运营商的社会功能定位,在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上下深功夫追求可持续发展。要善于学习创新和总结提升,发挥好中建人精细管理和绩效文化在投资运营业务中的积极作用。

  五是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党的各项建设。要围绕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促进发展的效能。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93.png

  集团办公室、投资部,中建五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