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9月28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做好集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1.jpg

  会议研究了集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立足本部门职责,就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学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成员部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服务支持、监督保障作用,有力贯彻集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保持防控工作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要继续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单位和项目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团各层级既有的防疫机制要领导不变、机构不变、人员不变,保持工作连续、运转有效的状态。

  二是要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对于在前期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使之更加成熟定型、更加精准有效,切实把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纳入企业日常管理当中。

  三是要在狠抓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好集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持续做好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工作。用好核酸检测这一关键手段,确保应检必检。继续强化项目封闭管理,深入开展施工现场环境整治。加强食堂管理,做好食材采购与溯源管理。

  四是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始终把北京地区、人员密集和生产任务重的地方与密闭空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群,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采取针对性强的管理措施,切实防范感染风险。

  五是要做好应急处置。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医疗救治等工作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

  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企业文化部、总部事务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