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郑学选在西安调研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打印

  10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西安实地调研西安奥体中心项目、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和西安地铁八号线1标段等重点项目。

1.png

2.png

  周乃翔、郑学选一行首先来到由中建西北院参与设计,中建八局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和中建三局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其中主体育场可容纳6万名观众,是国内首座“5G+智慧”国际标准体育场,将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体育馆可容纳1.8万名观众,能实现冰场和篮、排球场地的快速转换,将作为全运会多项室内赛事比赛场馆。周乃翔、郑学选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数字建造、智慧建造、绿色建造、品质建造亮点,要求各单位系统总结管理经验和创新成果,坚持创新引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得知项目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及资源整合优势,较同类体育场馆建设效率提高近30%时,周乃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精益求精、再接再厉,以央企使命担当肩负起场馆后续维保任务,为陕西顺利举办全运会贡献应有力量。

4.png

5.png

  随后,周乃翔、郑学选一行来到由中建西北院、中建市政西北院规划设计,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投资建设运营的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该项目由中建集团所属18家单位参与建设,总投资超240亿元,南北长约5.85千米,平均宽度210米,总占地面积约1843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间综合体,全国最大的城市景观林带项目,被称为“丝路上的城市绿洲”。周乃翔、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运营规划、业态布局情况。周乃翔指出,幸福林带项目是城市更新、旧城改造的典范,各参建单位要紧盯关键节点目标不放松,全面加强质量管控,着力提升项目功能品质,全力以赴安全如期优质建成项目;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对接政府需求,让幸福林带项目按照设计规划真正运行起来;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培育壮大新业务新业态,打造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区域市场首位度。

6.png

7.png

  由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牵头承建的西安地铁八号线1标段是西安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中的骨干线路,对缓解西安主城区交通拥堵,助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建七局实施的1标段雁翔路站-新植物园站区间项目现场,周乃翔、郑学选深入站点区间暗挖竖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建设者。周乃翔要求承建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结合项目实际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安全防范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狠抓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落地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完善管理体系、优化管理模式、革新管理手段,切实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履约能力,打造高水准精品项目,展现中建品牌优势。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北院、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北院,中建丝路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