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8
【字体:打印

  8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以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中非领导人对话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研究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重要讲话把握大势、引领方向,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会议有关成果,加快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持续加强高端业务开拓力度,瞄准非洲重点市场及新兴市场,充分发挥子企业经营主体责任和资源优势,积极对接设施联通、城市建设、产业升级需求,打造更多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可视化成果。推动海外项目高品质履约,强化“以现场促市场”的意识,做好项目策划,加强基础管理,加大资源配置和支持力度,慎终如始抓好安全和质量管理,不断擦亮海外履约金字招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国家“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要求,通过设立“鲁班学院”,开展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属地国家培养更多技术型人才,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加相关主场外交活动,全方位展示十年来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推动深层次国际合作,助力巩固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影响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合作空间。

  会议研究审议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会议强调,集团各级总部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集团总部各部门要带头落实、做好表率,推动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在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持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的工作成效。(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