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传友谊——巴基斯坦PKM项目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0-07-07
【字体:打印

  中建巴基斯坦PKM项目(苏库尔-木尔坦)由中国建筑承建,全长392公里,是中巴经济走廊下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2019年11月5日,项目落成通车并全面开放,是巴目前最先进、最智能化的高速公路。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蔓延,而这条巴基斯坦中部南北交通大动脉的畅通有序,成为抗疫一线的希望之路。

  疫情防控全覆盖

  疫情发生后,PKM 项目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按照“机制建立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原则,制定《PKM项目疫情防控行动细则》《PKM项目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方案》,从营地防疫管理、施工现场防疫管理、巴籍人员防疫管理、后勤防疫管理、国内返巴人员防疫管理和紧急情况处理六个方面强化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细化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流动管理、营地日常消毒、员工自我防护、员工体温监测、动态信息报送、防疫知识宣教等工作,不断升级防控级别。全线统一标准、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项目非常重视员工的健康安全。”PKM项目总包部巴籍安全经理苏雷曼说:“我们对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全面消毒,每天统计个人体温健康数据。所有人员各司其职,遵守防疫要求,截至目前,营地里没有出现一例人员感染情况。”

  防疫生产两不误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PKM项目全线仍有100多名中方员工坚守岗位,采取网上办公、属地化管理等方式,持续运营这条高速公路,保持“无一人感染、无一天停工”的出色防控成效。

  “内防和外防并重,防疫和生产并重。”中巴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中建PKM项目党委书记、总经理肖华强调。为此,项目采用“腾讯会议系统”代替传统聚集性开会,推动网络办公,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聘用当地员工就近施工,避免人员长距离流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沿线各出入口都有安保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清理,施工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作业,电气系统检测、消防系统检测、绿化植草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如今,崭新的PKM高速公路上车流滚滚,当地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能够快速及时地输送到沿途城镇和医院,努力帮助当地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项目秉承“同一条路、同一个家”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沿线村落修筑便民道路800公里、桥梁15座、水井50眼、水渠200余条。为保护当地生态,保障动物迁徙,修建管涵920道,总长超4万米。组织医疗队进村义诊3900 余人次,发放药品3200 多盒。向当地学生赠送大量书籍、书包等,促进两国民众的友谊和民心相通。

  今年3月以来,面对巴基斯坦的疫情防控局势,项目通过在巴中资企业协会为当地PIMS医院捐款,援助当地社会。开斋节前夕,项目走访了10多户巴籍贫困员工家庭,为他们送去面粉、花生油、牛奶和口罩,鼓励他们坚定抗疫信心。

  中巴公司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唯有守望相助,才能渡过难关。项目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当地抗击疫情。”

  “筑丝路经典,扬中巴友谊,团结一心,共同抗疫!”项目巴籍后勤主管乌兹密尔一边在营地张贴防疫宣传海报,一边对工人重复着一句话:“我们一定会胜利。”(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