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五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0-07-07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二局三公司研发的五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可拆解式铝合金模板K板》采用上下可拆解式铝合金模板K板代替了原有的传统K板,解决了爬架附墙支座的安装冲突问题,具有安装便捷高效、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工作效率等特点。

  《一种旋转钢结构楼梯结构》采用全预制的钢结构楼梯,整体受力合理,解决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旋转楼梯在针存在现浇结构支模困难、预制结构施工困难,施工时间较长的技术问题,施工简单,省时省力,保证楼梯整体的受力传递。

  《一种冬期混凝土试件标准养护架》通过提拉把手将其携带至施工现场,并将混凝土试件放入试件定位框内,且试件定位框内侧设置的防撞软垫可以防止试件与试件定位框发生硬性接触而造成掉角,从而可以保证试件在运送到养护室的过程中保持完好,解决了混凝土试件容易出现缺觉和随意码放的技术问题。

  《一种后浇带钢筋固定装置》通过螺纹杆、固定件一和固定导孔的配合使用,能够快速的对两个钢筋进行固定,通过安装板、安装孔、安装螺栓和固定环的配合使用,不仅能够节省焊接步骤,快速对钢筋进行固定居中进行,而且能够将多个该固定结构通过固定机构二进行组合,从而使后浇带钢筋固定装置便于固定和安装。

  《一种拆卸式可重复使用的塔吊基础》是提供一种拆卸式可重复使用的塔吊基础,可以进行多次拆装、多次重复实用,大大降低了成本,拆卸后的各部件重量较小,方便搬运,实用性较高,且在垫层浇筑完成后,可直接进行拼装,施工速度快,从而有利于提高工程的进度。(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