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四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日期:2020-07-11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四项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螺纹式管道预埋环》。该螺纹式管道预埋环,能够在楼板混凝土浇筑前安装在支撑模板上进行一次性预埋,从而减少传统二次吊洞的施工步骤,降低后期洞口渗漏隐患,保证给排水管道预留洞口施工质量;可快速完成管道安装,安装方便快捷,缩短工期。

  《一种用于盾构隧道施工的全站仪固定装置》。通过在预制管片过程中预埋弧形外挂槽道,避免扰动已紧固的管片螺栓,该固定装置的固定板采用T型螺栓与管片上的弧形槽道进行紧固,并通过连接立柱与安装全站仪的水平托板进行连接固定,从而使该固定装置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及承载能力,抗扰动能力强,从而保证全站仪的测量精度。占用空间小,无碍其他施工工序进行,安装、拆卸方便,可循环使用,不扰动拧紧的管片螺栓,不破化坏隧道管片,能够快速高效完成测量工作,节约成本。

  《一种阶梯状铝合金模板楼板》。该阶梯状铝合金模板楼板,通过将接口设计成阶梯状结构,并将提前预制好的预制混凝土封堵块通过建筑防水粘胶剂粘结混凝土楼板,施工过程简单易操作,实现了预制混凝土块的快速封堵,而且增加了建筑防水粘结胶的作用面积,使预制混凝土块更加牢固,楼板成型质量好,防水抗渗效果更好。

  《一种楼板预留洞口快速封堵可伸缩铝合金支模工具》。该工具优于传统楼板预留洞口封堵支模,是一种楼板预留洞口快速封堵可伸缩铝合金支模工具,具有不用搭设架体,操作简单方便,支撑紧固牢靠和洞口封堵成型质量效果好的特点。(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