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湛江徐闻港通航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体:打印

  近日,徐闻港首班客滚船“紫荆二十二号”一声鸣笛,乘风破浪驶向海南,这标志着中建三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湛江徐闻港正式通航。

徐闻港 (4).jpg

  徐闻港与海口新海港相距12海里,海上航程约1小时,仅为以往轮渡过海时间的一半。项目设计车辆年通过能力320万辆次、旅客年通过能力1728万人次,能满足琼州海峡2030年车辆和旅客吞吐能力需求。徐闻港的建成投产,打通了一条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海南相向而行的琼州海峡新通道。

  湛江徐闻港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常有高温酷暑、强降雨、雷电、狂风等极端天气,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建成一座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绝非易事,其背后凝聚了无数工程人不可估量的汗水与智慧。在整个港口建设期间,徐闻港项目团队发扬敢担难、勇担责、善担险的铁军精神。自去年3月进场以来,项目20余人的精干团队以计划管控为主线,克服高温、极端天气,短短3个月圆满完成了630节点。项目地处世界公认的“台风走廊”,暴雨和台风可谓家常便饭,这对项目抗风性要求极高。项目紧锣密鼓开展抗风揭试验,在历经了多次设计方案更迭,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试验成功达到每平方米风压达1680公斤,远高于17级台风风压要求,为世界首例。(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