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技术加持巧“贴膜”,让5G停车楼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0-10-22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新能源5G综合公交停车楼项目应用多项技术融合,成功实现以“智造”为“5G+交通”提质增效。其中,仅最新使用的“金刚砂混凝土楼地面结构找坡一次成型技术”一项就为项目节省成本百余万元。

  在传统停车场楼面施工中,混凝土地面上需要再铺一层具有高强度韧性的金刚砂材料才能使其光滑平整,就像是给地面又贴了一层“膜”,极易出现空鼓、开裂等问题。对这个能同时满足近千辆重量相当于普通公交车2至3倍的大型纯电客车停放的新能源停车楼而言,“贴膜”不慎对楼面产生的磨损破坏也被放大了数倍。项目创造性地采用金刚砂混凝土楼地面结构找坡一次成型技术,将金刚砂材料直接“撒”进混凝土地面当中,省去“贴膜”的工序。

  在混凝土初凝时,将金刚砂撒布在混凝土表面,等金刚砂充分吸收混凝土中的水分,颜色变暗后用磨光机除去转盘碾磨分散、抹平。在混凝土终凝前再次撒布,撒布后随即进行第二次抹平。两次撒布将“膜”融合进混凝土中,既有效避免了空鼓、开裂,且建成后的楼面项目比传统楼面起尘更少、更耐磨。

  新能源5G综合公交停车楼建成后将成为广州市最大、黄浦区首个5G智能新能源纯电公交车充电站,能保障800辆公交车的充电、停放、保养。项目在保障工程建设高效推进的同时,通过大胆“智造”,已使用“金刚砂楼地面一次成型技术”“柱方圆扣支模技术”“钢筋混凝土套筒连接”等技术创新为项目降本增效,节省人工费、材料费等1000万余元。(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