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两级中心组联学暨调研成果集中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30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安排,5月30日,集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两级中心组联学暨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检视集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加强调研成果交流和转化运用,更好推动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组长王昌顺、组员周盈达到会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dedf6a2e10d775225381a50a02131ff1.jpg

  王昌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组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整改,全力推动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态势良好、特色突出、初见成效。中建集团调查研究工作呈现出“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科学选题”“坚持统筹推进,注重有序实施”“明晰路径举措,注重推动发展”的特点,能够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务求真实效,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王昌顺强调,要切实把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领导干部领学促学,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谋深谋实调研课题,注重调研工作实效,加强调研工作统筹,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真正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聚焦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群众和职工办实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积极作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整治,精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标本兼治解决问题,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责任,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方向准、节奏稳、落点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学选指出,集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党组始终把调查研究摆在重要位置,两级领导班子迅速响应、示范先行,党员干部紧密跟进,突出政治站位、突出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群众路线,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郑学选围绕调研工作、结合学习心得交流体会。他表示,要把准调查研究方向盘,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快推动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过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全力推动集团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郑学选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学习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全面完成各项调研安排;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坚持真抓实干,着力增强发展质量,聚焦主责主业,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自我革命,抓好问题整改整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标本兼治、解决问题;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不足,真正把问题症结弄清楚、分析透。要坚持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各级“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抓关键、抓重点;运用多种平台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充分发挥集团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作用,切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

  联学会上,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代表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言;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国际、中建新疆建工、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东北院、中建西北院、中建西南院、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等总部部门、事业部及子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50e35da7eccba35d4213c48100b14f12.jpg

  根据《中建集团党组大兴调查研究专项工作方案》部署,集团党组成员按照“综合课题+专项课题”的“1+1”领题调研工作安排,对照中央提出的12个方面要求,明确集团15个调研方向,深入子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联学会前,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成果,畅谈心得收获,在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研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措施,部署加快调研成果运用的务实举措,形成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成效。

  股份公司副三总师,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负责人及各二级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