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8-03-19
【字体:打印

  埃及当地时间3月18日上午,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为项目奠基,谢里夫总理砌下了第一块代表项目正式启动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180319203930.bmp

  埃及住房部长穆斯塔法·马德布利,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学选等出席。

  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表示,项目的开工仪式能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名义举办,谢里夫·伊斯梅尔总理出席并为项目奠基,我们倍感荣幸。该项目是引领埃及进入全新时代,与世界上众多现代化城市竞争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埃及将真正拥有世界级的高档中央商务区,坐拥非洲第一高楼,并带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宋爱国强调,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国家,该项目属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国政府一直予以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该项目将成为中非友谊的见证。

  郑学选简要回顾了项目落地的历程,再次感谢埃及政府对中国建筑的支持和信任,郑重承诺中国建筑必将以最优秀的团队、最先进的技术,与当地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新首都中央商务区这一伟大的工程,为埃及政府和人民奉献一部满意的建筑精品。

  埃及内阁部长、各界代表、中国驻埃使馆人员、中建埃及分公司及当地合作伙伴、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319203946.bmp

  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埃及总统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庆与埃及住房部长穆斯塔法·马德布利签署了新行政首都建设一揽子框架协议,并最终签署了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这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最大金额的项目合同。(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