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与中国建筑4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8-03-21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邀请参加2018年全国“两会”的4位中国建筑的代表委员进行座谈交流。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履职先进和表率,更好地发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建诤言、献实策,发出行业声音,树立中建形象。公司领导王祥明、郑学选、邵继江参加交流。

  陈华元、邹彬、周勇、冯远四位代表委员分别传达了“两会”精神,畅谈参加“两会”的体会感受,他们一致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在参会过程中,代表委员充分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 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伟大成就,国家日益强大,令世界瞩目,正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能有幸为强大祖国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倍感荣幸;他们表达了共同心声,感恩中建,感谢企业的培养,正是有了中建集团的高平台和为员工提供的良好发展舞台,才有机会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身后有强大的企业深感荣耀和自豪;他们坚定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政策和专业知识,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无愧人民选择,为国家改革发展献策。

  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交流心得感悟。大家认为,今年“两会”选举产生了国家和政府新一届领导人,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相继出台。沐浴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全国人民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中国建筑有四位员工当选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不同的领域和岗位,他们是行业企业中最优秀成员的代表,体现出中国建筑的核心竞争力。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履职,为中国建筑增光添彩,中建全体员工为他们感到骄傲。代表委员作为中建乃至建筑行业的代表承担着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任重而道远,中国建筑坚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骄人业绩和新的作为发挥央企作用、承担历史责任。

  王祥明表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与建筑业息息相关,中国建筑业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中建集团作为国家乃至世界投资建设领域的排头兵,责任更为重大,四位代表委员要在国家战略方针政策的制定中,发出行业声音,贡献中建智慧,为国家改革发展贡献中建力量。

  官庆向新当选的四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对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展现出的良好风貌表示肯定。官庆表示,四位代表委员既代表全国人民建言献策,又是中国建筑的一员,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展现的是中建人的形象,大家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及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实际,当好“两会”精神的“宣讲员”“践行者”,将会议精神深入传达到基层职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维护形象守纪律,在今后五年的参政议政过程中,珍惜组织的信任,牢记职工群众的嘱托,时刻注意维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的良好形象。

  中国建筑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