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3
【字体:打印

  3月23日,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推进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国建筑2018年工作部署,总结公司2017年科技工作,分析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发表讲话。公司领导毛志兵、叶浩文出席。

  王祥明指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创新发展,是中央的要求和期望,其战略定位前所未有,是中国建筑践行国家战略,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使命所在,也是企业自身发展所需、竞争所迫。作为世界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定位,把科技创新放在核心位置,将其作为推动“八项变革”的根本性举措。抓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各项措施的部署落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率先实现变革突破,推动公司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央企排头兵。

  王祥明对2018年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争率先实现变革突破。切实增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从强化研发管理、加大成果推广和完善考评机制入手,把科技改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着力优化科研布局,力争率先实现科技世界一流。紧密围绕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在坚持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建筑工业化三大重点研发方向的基础上,聚焦支撑基础设施、海外两大层面进行科研布局。积极探索、强化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协同融合,使两者互促共进,共同服务于公司转型升级、开拓蓝海市场;三是要加快科技人才培养,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渠道、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机制和梯队建设等手段,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激发科技工作者创业的热情,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

  毛志兵作科技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公司推进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部署了2018年科技发展重点任务。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子企业科技工作负责人、科技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会议还在国内外设置了28个视频分会场,共计800余人参会。(科技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