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补偿法”滑移施工的异形钢结构屋面安装完成

发布日期:2018-04-19
【字体:打印

  4月13日,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屋面主体大跨度不等长桁架全部滑移到位,系国内首例“补偿法”滑移施工的异形钢结构屋面。

  苏州湾文化中心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承建,此次滑移施工的屋面桁架共计9榀,总重约350吨,整体呈“C”型,最长跨度达41.3米,历时48个小时。

  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大型钢结构滑移技术,先在大剧院南侧搭设作业平台,将260个大型钢构件吊装到平台,焊接拼装成9榀钢桁架。连接辅助滑移装置后,在桁架底部安装滑轮,通过特制轨道滑到指定安装位置,整个过程无需工人高空作业。

  苏州湾文化中心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文化建筑,整体设计为象征丝绸的“飘带”形状,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大剧院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600人观看演出,享受世界级的视听盛宴,成为点缀在“飘带”中央的文化明珠。(中建三局供稿)

DJI_0463.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