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瘦身健体”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4-22
【字体:打印

  4月20日,中国建筑召开“瘦身健体”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有关工作精神,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会以及中央企业“处僵治困”、降杠杆、压“两金”工作动员布置会精神,按照中国建筑“瘦身健体”三年行动计划以及2018年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公司2018年度“瘦身健体”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林庆苗到会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讲话,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薛克庆主持会议。

  王祥明指出,“瘦身健体”和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是国资委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基本完成工作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祥明对于公司2018年度“瘦身健体”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企业长远发展眼光看待“瘦身健体”、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此项工作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有关工作精神的高度,认识“瘦身健体”和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组织有力,确保资源,落实“瘦身”责任。2018年是“瘦身健体”及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决战之年,各单位要安排专门领导负责推进,由专责部门根据公司统一下达的年度任务逐一落实销项;三要敢于担当,勇于亮剑,保证“健体”效果。各级领导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检索本单位所属企业的布局和发展状况,结合本单位发展规划,提出系统处置意见;四要从履行社会责任和提高员工幸福感的角度出发,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切实改善职工家属区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保障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林庆苗传达了国资委关于“瘦身健体”工作精神,从中央企业全局的高度对于中国建筑“瘦身健体”工作提出要求。国资委改革局改组处传达了国资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会”精神,并作政策宣贯。

  薛克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精心组织落实,力争全面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实现提质增效;三是严格处置程序,确保过程合法合规。

  会议通报了全集团2017年度瘦身健体与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工作目标,并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瘦身健体、改制及党建进章程等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

  王祥明为承担瘦身健体和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的子企业,颁发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邀请了央企和产权机构专家作政策宣贯与业务培训。新疆建工做经验交流。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子企业业务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