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首场活动走进中国建筑

发布日期:2018-04-26
【字体:打印

  4月24日,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共同组织开展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首场活动走进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在建项目。

4月24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二局北京某工地正式启动。图为鞠萍在采访农民工代表,展示相关安全用品 肖永鸿摄.jpg

  活动通过对工友进行留守儿童沟通技巧和权益保护的讲座培训,号召常年在外的父母强化家庭监护、加强亲情沟通,合力监护,共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锦章出席。

  启动仪式上,中国建筑携百万工友向全国父母发出倡议:切实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亲情关爱。呵护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为工友们发放了装有安全生产手册,亲子沟通手册、毛巾、杯子的礼包。

  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专题作了首场宣讲。

  现场,中建二局一公司5名务工人员接受了主持人鞠萍的采访。鞠萍为务工人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现场连线他们远在家乡的孩子。

  “妈,我在老家挺好的,你好好的,不用担心。”来自齐齐哈尔的信号工吴秀梅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一对儿女,激动地说不出话来。这是她春节后第一次“见”到了在老家的孩子们。

  刘锦章受邀介绍了中建集团践行央企责任、开展农民工及留守子女关爱服务活动情况。他表示,中国建筑在全司营造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以高度自觉的社会担当,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事业,给予工友帮助。

  高晓兵指出,开展“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营造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都能走进亲情环绕的绿洲,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2016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民政部牵头,由国务院办公厅同意成立,至今在全国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已是第三年,今年是首次走进建筑企业。活动将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4月24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二局北京某工地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孙英超 摄.jpg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民政部机关、北京市民政局、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中建二局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代表,农民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