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通航

发布日期:2018-05-11
【字体:打印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1日,由中建巴基斯坦公司承建、中建三局履约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通航。

  当天上午,在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等政府官员和机场工作人员见证下,一架从南部城市卡拉奇飞来的客机顺利降落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随后另一架客机从机场起飞前往卡拉奇,新建成的伊斯兰堡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阿巴西在通航仪式上表示,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的建成反映了过去5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将为国家发展开启新的大门。阿巴西称赞机场的建造技术和各项服务设施,为巴国其他机场提升服务质量指明了方向。

  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南市郊约40公里处,航站楼由主楼和东、南、北3个休息长廊组成,在平面上呈“飞机造型”。航站楼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钢结构,地上3层、局部4层,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始于2011年6月,二期始于2015年5月,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巴基斯坦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公共项目之一。

  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具备年输送1500万名乘客的能力,对改善首都民航运输能力、完善巴基斯坦国家航空运输体系、提升伊斯兰堡国际形象将发挥重要作用。由于伊斯兰堡国际机场在航空互联互通和辐射周边地区上的地位显著,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也将发挥积极作用。(中建三局供稿)

图片1.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