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05-15
【字体:打印

  近日, 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专家委成立大会暨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由APEC能源工作组与中国建筑联合运行。

  大会发布了《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名单》,并举行专家委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中国建筑首席专家肖绪文院士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George Zillante 博士分别代表中国专家和国际专家发言。

  大会还就APEC层面设立的唯一的奖项——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进行介绍,并通过宣传短片发布中国建筑今年参与报奖的6个项目。

  中国建筑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APEC可持续城市项目联合运营中心是由中方推动可持续城市合作网络项目的实体平台,中国建筑将积极分享中国经济体在可持续城市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全生命期典范模式和优秀实践成果,为APEC成员经济体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经验,为亚太地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能源局国际司有关负责人对中建积极为国家多边经济合作、勇于担当央企责任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建筑依托庞大的海外业务体系和雄厚资源整合能力配合国家运作好APEC平台充满信心。

  会议举行了《APEC可持续城市发展年度报告:APEC案例与中国实践——走向可持续城市》专家咨询会、APEC能源智慧社区(ESCI)最佳实践奖中国项目培训两个分论坛。

  国家能源局国际司、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来自澳大利亚、美国等5个经济体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研究机构顶级专家、中国建筑科技部、海外部、基础设施部及有关子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科技部、技术中心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