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华龙一号”3号机组穹顶吊装完成

发布日期:2018-05-25
【字体:打印

  5月23日,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华龙一号”3号机组核岛精准完成穹顶吊装任务。这是中国建筑所属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首次自主完成钢衬里穹顶制作,也是首次为“华龙一号”核电站“加冕”,穹顶吊装完成标志着3号核岛从土建主体施工阶段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3号核岛穹顶直径45米,本体重达220吨,相当于3.5个标准篮球场面积大小,需将其吊装到60多米高的核岛顶部,还要保证穹顶与筒体间隙和错边量误差小于2毫米。穹顶与钢衬里底板、筒体等形成一个密闭整体,成为保护核反应堆安全运营的屏障。  

  由于核电项目设计复杂建模难度大,吊装前项目团队运用BIM模拟了吊装全过程,通过数据分析,把未知因素通过动态模拟展现清楚,确保误差在毫米内,这也是国内首次把BIM技术大规模应用到核电建造中。  

  防城港核电厂一、二期工程建成后,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7万公顷森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能够减少标煤消耗10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4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约40万吨。

  据悉,广西防城港核电3、4号机组核岛,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华龙一号”核电机型在中国的示范项目,同时也是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站的参考电站,这两台机组肩负着推动“中国标准、中国制造、中国建造”的中国核电技术扬帆出海之重任。(中建二局供稿)

图片1.jpg


W020180525838726997682.jpg

  点击上图进入融媒体平台,查看详细报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