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暨中海地产首次选聘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1
【字体:打印

  5月24日至25日,中建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在中海地产落地,总部人力资源部对有关改革政策进行宣贯,并组织开展了中海地产职业经理人首次选聘,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成员向中海地产做了履职承诺,并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书》和《聘任协议》。

  集团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试点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聚焦建立机制,在市场化选聘、绩效考核、薪酬分配、任期与退出等方面形成了“1+N”的制度体系,构建了“以能力素质为基准的适岗选才,以经营业绩为依据的考核引领,以价值贡献为导向的薪酬激励,以激活人才为目标的优胜劣汰”的四大核心机制。

  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将凸显四大优点:一是人员选用更加开放。通过建立市场化人才标准,科学设定岗位,衡量岗位价值,在更加多元开放的人才平台择优选聘所需人才。二是合理设定目标责任。目标体现公司战略导向与市场导向,充分考量行业发展形势、竞争对手情况、公司自身现状,并将公司与个人目标考核有机结合。三是引入市场化分配机制。秉持“贡献创造、分享价值;全面对标、匹配投产;团队协同、共享成功;全面激励、共赢发展”的薪酬分配理念。业绩与薪酬全面对标市场同行,建立规则清晰的薪酬策略与市场化机制的定薪模型。完善现有薪酬结构与组合,加大中长期激励,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充分发挥薪酬激励的杠杆作用,使领导团队更加关注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四是推行任期制,实行契约化管理,明确退出机制。将聘任期限、责任目标、薪酬奖罚、退出情形,进行制度化约定与任职承诺,实现动力与压力“双轮”驱动。通过一整套创新机制,将企业领导团队打造成担当责任、变革创新的事业共同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源动力。

  此次集团选择中海地产作为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主要是基于其内部管理的优势条件和外部发展的业务需求。中海地产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具有成功的商业实践,品牌影响力领先,运营效率出众,其人才队伍职业化程度高、市场化意识强,在公司管控、经营目标设定、绩效考核、激励约束等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成熟的管理经验。通过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将其多年来的市场化成功经验固化,并通过机制创新进一步激发团队活力,厚植发展之基,持续推进业务升级。同时,配合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集团一并推出了中海地产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今年集团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积极稳妥扩大试点范围。

  总部人力资源部、中海集团、中海地产有关负责人参加制度宣贯和选聘会。(总部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