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中国建筑承建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11
【字体:打印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承建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地处青岛市中心,位于奥帆广场核心区域,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日后将成为青岛城市客厅。

  工程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9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上两层,建筑高度22.6米,屋面起翘最高点28米。地上主体钢结构用钢量1.1万吨,重量相当于22个青岛城市地标“五月的风”雕塑,工程周围设有48根“上合柱”,整体呈帆船造型,与青岛奥帆中心遥相呼应。工程建设涵盖土建、钢结构、安装、幕墙、装饰、园林景观、市政道排、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工程,工程整个建造过程仅用时6个月。

  据悉,作为世界500强第24位、世界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已建设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主会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北京APEC峰会会址——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非盟首脑会议会址——埃塞尔比亚非盟会议中心,亚欧首脑峰会、东盟峰会会址——老挝国际会议中心,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夏季达沃斯会议中国区主场馆——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主场馆——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无锡灵山梵宫等一大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主场外交的会址和场馆,践行了央企的责任担当,成为了中国高端建造品质和形象的代表,助力大国外交。(总部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开放日第五站.jpg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融媒体平台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