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转体桥主桥子塔上、下平铰成功安装

发布日期:2018-06-19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交通承建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保定乐凯大街跨越京广铁路子母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桥子塔上、下平铰成功安装。该桥转体跨度、转体重量均为世界第一。

  转铰安装是项目主桥施工过程的关键工序,其安装质量对后续的上部结构施工以及转体施工至关重要。主桥安装的子塔下平铰重 34 吨、上平铰重约38.4吨,安装重量大,精度要求高,其平面位置、高程误差均不得大于1毫米。在前后累计长达42小时(其中下平铰20小时、上平铰22小时)的安装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工匠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节点任务,为主桥的转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桥梁为保定乐凯大街的控制性工程,桥型结构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跨越京广铁路 21 股铁路线及多条城市道路。为保障京广大动脉的畅通,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子、母塔双转体法施工。其中母塔转体悬臂长2×135米,转体重量4.56万吨,转角52.4度;子塔转体悬臂长 2×102 米,转体重量 3.46 万吨,转角67.4度,是世界转体跨度、转体重量最大的子母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转体斜拉桥。(中建交通供稿)

下平铰安装现场1.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