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应邀参加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字体:打印

  7月4日,2018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金砖国家和南部非洲国家的政界、学界和工商界百余名代表以“参与全球治理:维护人民利益,贡献金砖智慧”为主题,深入探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代表中国建筑应邀参加2018年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包容性增长重塑国际化经营新内涵》交流发言。

  刘锦章在发言中表示,包容性增长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是实现国家之间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一剂良方。这种增长方式更加关注发展的可持续性、更加关注公平与机会均等、更加关注改善民生、更加关注社会领域的协调发展,让更多的人享受全球化的成果,消除意识形态的隔阂和“社会排斥”,使经济增长具有世界性广泛基础。经济全球化,唯有开放才能进步,唯有包容才能让进步持久。全球化是国家之间的包容,要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体现共商共享共建的经济价值。包容性增长将重塑国际合作和国际化经营新内涵,承载着金砖国家乃至整个国际社会的期望。

  刘锦章表示,中国是包容性增长的积极倡导者,更是包容性增长的积极实践者。中国建筑作为中国开展国际化经营最早的企业之一,在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和经营,在世界各地建设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中国建筑的海外发展成就得益于坚守“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和包容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当地,积极履行责任,从自我发展转变为平等合作的真诚互助。面向未来,中国建筑将一如既往争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践行者,以包容性发展实践推进合作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目前,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和地区有在建项目,2017年“一带一路”新签合约额超过1200亿元,建设了一大批增进当地民生福祉的重点项目。中国建筑非常注重同金砖国家的合作发展,在金砖国家先后建设了俄罗斯联邦大厦、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等标志性项目。1993年在约翰内斯堡注册成立南非公司,承建了星河商贸城等一批有影响的工程。未来,中国建筑将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合作思维,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展现中国品质、共享中国经验、作出中国贡献、担当中国责任。

  总部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