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30
【字体:打印

  7月27日,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第一期)在京开班。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出席开班并讲话,以“锻造企业家精神,提升职业经理人素养,勇担中国建筑未来可持续发展使命”为主题进行授课。18名担任过经营机构第一责任人的优秀青年领导人员及干部人事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官庆指出,历经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中国建筑已经成为年产值过万亿的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经营业绩遍布海内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布局涵盖投资开发、工程建设、勘察设计全产业链条。但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建筑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急需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养的领导人员。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其目的就是培育青年核心领导人员的企业家精神,提升职业经理人素养。

  官庆书记强调,国有企业家概念的提出,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育标准的一次飞跃。总结提炼中国建筑优秀领导人员身上的企业家精神,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把担当责任作为鲜明的品格,把创新创业作为毕生的追求,把诚信合规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提高职业经理人素养,核心是提升领导人员治理企业的专业化管理能力。本质上,对内就是把既有的领导人员,培养成“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家;对外就是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人员队伍。

  围绕培育国有企业家精神和提高职业经理人素养,官庆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新思想转化为创新行动,并在学习中不断反思;二是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正确地看待个人的发展,坚定自己的价值追求;三是要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治企本领。通过摔打锤炼磨砺品格心性、提升能力,用业绩诠释能力;四是要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自觉担当责任,追求远大目标,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据悉,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计划五个环节,持续近一年。重点从“领导力发展”“波动的环境”“我的使命”三个方面设计针对性的课程,采取专家授课、交流分享、标杆考察、跨界学习等方式,助力学员与内外部优秀企业家对标,持之以恒提升治企兴企能力。(干部人事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