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18-08-14
【字体:打印

  8月10日,中国建筑运用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为中建八局向中建韩国公司成功调拨人民币资金逾亿元,用于补充境外机构流动资金,支持其海外业务拓展。中建财务公司作为通道,一方面简化了业务流程,从以往的购汇审批变为商业银行进行真实性审核后人民币资金即可直接出境;另一方面提供便捷的资金清算渠道,省去原来美元结算所需的购汇及银行间流转,同时减少美元换汇成本,极大便利了境内外单位的资金联通。

  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公司跨境资金池业务取得实质性突破,有助于中国建筑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公司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升人民币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总部金融业务部、中建八局、中建财务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