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与埃及签订96亿美元总承包合同

发布日期:2018-09-03
【字体:打印

  埃及总统塞西见证签约

  金秋结硕果,合作启新篇。9月2日下午,来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在京主持召开中埃高级别经贸座谈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学选受邀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央企业发言。在塞西总统的见证下,中国建筑分别和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签署35亿美元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总承包合同,与埃及东部油气公司签订了61亿美元的埃及苏伊士炼油及石化厂项目总承包商务合同。

中埃高级别经贸座谈会.jpg

  郑学选表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已全面展开,中国建筑有信心、有实力确保项目完美履约,全力以赴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工程,为埃及社会经济发展与新一轮经济大发展做贡献。

签约照片1.jpg

  埃及外交部、投资与国际合作、工贸部、电力部、住房部等埃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及15家中资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毗邻在建的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由20多栋商住及配套综合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埃及新首都商业价值最大、综合功能最强的核心地块,能极大缓解开罗的人口和交通压力,撬动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的开发,助推埃及政府“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埃及新首都二期项目效果图 (11).jpg

  埃及苏伊士800万吨炼油及石化厂项目位于中埃两国重点合作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开发区内,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埃及炼油及石化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创汇能力,促进埃及经济的产业升级和快速发展,带动中国石化行业设备、技术和标准的出口,打造“一带一路”中埃产能合作的新典范。

  中国建筑深耕埃及34年,先后实施了萨达特城、亚历山大城、援埃及中文学校、援埃及苏伊士投资服务大楼、援埃及农村学校、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等一大批中埃两国政府合作工程。其中,援埃及开罗国际会议中心作为埃及的地标建筑,是中埃友谊的象征。

  中建国际、中建八局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