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年中财务资金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年中财务资金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建筑年中工作会议要求。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晓江,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薛克庆出席。

  会议从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税务管理、合规性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司财务资金系统取得的成绩。

  针对下半年财务资金工作,赵晓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系统抓好党建工作。深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力和发展动力;二要持续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做好财务团队转型。聚焦目标,着力建设“懂经济、明形势、善思考、遵规律、守底线”的财务团队;聚焦关键,做好总会计师体系管理。聚焦高端,做好财务高层次人才培养。聚焦转型,建立价值创造型财务团队;三要深入贯彻中国建筑年中工作会精神,主动作为,抓好合规性建设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多措并举做好迎检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财务一体化建设“年底上线”。

  薛克庆作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上半年公司财务资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作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部分单位进行了现场述职,并针对财务系统党建、合规性管理、流动性管理和团队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

  会后,总部财务资金系统人员赴梁家河开展了“追寻领袖足迹,牢记使命初心”党建活动,登顶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梁家河村村支部书记石春阳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故事,感受总书记朴素的为民情怀、执着的理想情怀和博大的担当情怀。

  中国建筑人力资源部、财务资金部、金融业务部、监察局、西北区域总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总会计师、财务资金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北区域总部、财务资金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