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建筑智慧停车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1
【字体:打印

  10月10日,首届中国建筑智慧停车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建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华录集团共同主办,聚焦“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城市智慧停车新格局”的主题,各界代表共同出谋划策,探讨如何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解决城市停车问题,打造高效的城市静态交通微循环体系,谋求城市治理新变化。

TIM截图20181011111437.png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军,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松鹤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住建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作主旨讲话,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赵泽生作讲话,论坛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等主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郜烈阳作总结讲话。

  马泽平表示,中国建筑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基础设施业务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从城市建设商转型成为城市运营商。中国建筑确立了智慧停车、站城一体化、通用航空、排水深隧四个新方向,解决人、车、能源、资源这些要素向城市中心集中与“停歇”的问题,让人流、车流、能源流、资源流建立更加高效的微循环体系。

  针对推动智慧停车发展,马泽平提出四点建议:坚持通过盘活存量带动增量,增加城市停车的有效供给;坚持遵循新型城镇化基本规律,帮助城市建立规划合理、设计科学的停车基础设施系统;坚持智慧化运营管理,加强各方合作,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使停车服务更加人性化、优质化;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停车的立体化、集约化,节省宝贵的城市空间,提升停车存取效率,重点关注分散的、循环的、分布式的基础设施系统,促进城市管理革新。

  论坛期间,城市规划、经济金融、互联网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智慧停车公司企业家代表围绕停车产业现状与趋势,停车行业的环境导向、市场前景、关键技术、商业模式,以及全产业链组织等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演讲。其中,中建钢构、中建电子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建筑智慧停车实践与探索》《智慧停车大数据集成与运营》的交流分享。

  中建钢构与中电科三十八所、中建二局与深圳天健集团、中建基础设施发展研究院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郜烈阳表示,本次论坛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城市停车供需矛盾进行广泛探讨,代表了国内停车领域的较高水平。智慧停车已成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板块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们将通过系统研究、资源整合、市场开拓、创新发展、各方合作及各子企业具体落实,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解决路径与方案,推动中国城市集约化、智慧化发展,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中国建筑基础设施事业部、金融业务部、科技部,中建钢构、中建电子等子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等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相关企业等近300余人参加论坛。

  近年来,中国建筑以基础设施发展研究院为引领,依托旗下的中建钢构、地下空间公司、中建电子、相关设计院与工程局等子企业,目前拥有多项智能车库关键技术,积累了多项专利,承接了国内多个立体停车场的规划、设计与建设工作,为客户提供投融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五位一体的城市静态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并已启动研发以城市级静态交通互联网服务为目标的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致力打造标准化的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管理体系。同时,通过智慧化改造和利用中建集团旗下中海集团拥有的大量停车资源,使其更好、更精准地满足社会需求。(企业文化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钢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