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出席“华龙一号项目高层峰会”并调研子企业

发布日期:2018-10-15
【字体:打印

  10月12日上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出席中国广核集团“华龙一号项目高层峰会”(简称“H10峰会”)。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054.jpg

  王祥明就中广核长期以来对中国建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作为中建系统的首个“双核岛”项目,中国建筑始终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项目建设,将持续从核安全文化建设、总承包管理、后台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发动全集团力量优先满足项目资源和技术需求,以最严苛的质量安全标准为中国品质代言,“护龙出海”打造国家核电品牌。

  会上,中建电力有关负责人对“华龙一号”3号核岛建设情况及工期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H10峰会是由中国广核集团牵头,联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等9家国内主要核电工程建造及装备制造企业建立的高层定期协调机制,确保“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建设,致力推动国内核电产业链“抱团出海”,获得更多国际核电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102.jpg

  在深圳期间,王祥明先后赴中建钢构、中建电力、中海集团调研。

  在中建钢构,王祥明对中建钢构十年来坚定践行专业化发展道路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发展提出期望:要对标行业内优秀企业,全方位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优化现代企业治理和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探索具有可复制性的商业模式,盘活资金资源,预留创新空间;夯实合作商资源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生态圈,推动钢结构专业化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105.jpg

  在中建电力,王祥明与公司员工深入交流了发展定位、经营模式、业务结构等问题,为中建电力把脉断诊。他肯定了中建电力在核电建设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针对未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要找准战略定位,保持战略定力,优化产业结构;制定详细计划,尽快完成相关资质升级,提高经营能力;充分发挥考核引领作用,针对特点突出差异化考核;在“一带一路”海外业务上加强系统合作,聚焦中建电力管理、技术优势,实现共赢;加强对中建中环管理,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EPC总承包能力及综合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109.jpg

  在中海集团,王祥明听取了中海集团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肯定了中海集团今年以来的发展成绩,并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精神。王祥明表示,集团非常关心支持中海集团的发展,当前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战略引领,及时做好对宏观形势、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大力推进企业结构转型,更好地融入中建发展大局,为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15092113.jpg

  中国建筑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资金部、投资部及中海集团、中建二局、中建钢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中海集团、中建钢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