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国企党建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01
【字体:打印

  10月31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党组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国企党建会召开两周年为契机,在持续学习、深入宣传、深化举措、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

  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党组指出,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两个基础”重要地位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和落实2030年“1211”中期目标和2050年远景目标规划,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落实国家战略上展现新担当,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党组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根”“魂”优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召开两年来,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制度,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充实完善,形成了以“四大体系”和“六点一线”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经验。两年来,集团党建工作以“112”工作框架体系、资源保障体系、强基固本体系和党建工作责任制体系为顶层指引,大力推进制度治党。抓住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核心点,做好“融入”和“内嵌”大文章;抓住思想建党这个出发点,打造党员教育新载体;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点,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抓住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这个落脚点,破解基层党建“空白空缺空转”问题;抓住农民工党建新模式这个突破点,展现基层党建新担当;要抓住境外党建新路径这个切入点,实现基层党建新拓展;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党组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再部署再动员,再学习再领会,切实做到“四个下功夫”。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宣传中建集团落实会议精神、强根固魂、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担当和工作成效,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在深化举措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经验,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