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11-06
【字体:打印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庆出席开幕式。期间,官庆会见埃及总理马德布利。

  习近平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工商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官庆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化改革开放、保持战略定力、战胜风险困难、不断走向世界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建筑将坚定落实党中央扩大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秉承全球化和市场化的经营理念,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大潮,坚持海外优先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拓展幸福空间,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11月4日下午,官庆在上海与来华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埃及总理马德布利举行会谈。

  官庆对马德布利来华参加进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埃及政府信任、支持中国建筑参与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最新进展。他指出,中国建筑高度重视新首都建设,将集结最优资源,高效优质地推进项目履约,把新首都打造成埃及新时期像金字塔一样的标志性建筑。

  官庆表示,中国建筑还计划与埃及政府合作成立建筑职业培训中心,以建设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为契机,为埃及培训一万名技术工人。中国建筑愿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埃及新一轮经济大发展、深化中埃友谊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马德布利祝贺中国建筑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新首都项目是埃及一号工程,也是塞西总统始终高度关注并亲自推进的项目,希望中国建筑发挥自身在管理、技术和品牌业绩等方面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质量建成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打造一座可与上海陆家嘴中央商务区相媲美的埃及新地标。

  马德布利赞赏并支持中国建筑在埃及成立建筑职业培训中心的合作计划,感谢中国建筑为埃及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

  埃及工贸部、住房部、驻沪领事馆有关负责人,中国建筑海外部、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企业文化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