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2018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8-11-20
【字体:打印

  潮涌湘江,党旗正红。11月9日,中建集团2018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长沙圆满收官,301名党支部书记经过4天的“洗礼”,全员通过结业考试,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返回工作岗位。

  此次培训是集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组部集中轮训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中建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近两年来,中建集团共举办了20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2期党务干部培训班,6400余名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接受了全方位集中培训。

  红色意识提升凝聚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直工委和本系统15名内外部专家,从不同层面、分不同专题讲解授课。通过深度解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支部工作实务规范、党支部书记抓宣传思想工作和纪检工作,深刻研判建筑业发展与改革、现状与未来,全面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实践能力,在强“根”固“魂”上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培训安排了视频教学和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录片,实地参观了“超英精神展室”和“党员活动中心”。看着展示柜中一张张欠条、听着“48包扣肉”的故事,学员们备受感动和启发。中建科技李云激动地表示,“大姐书记”陈超英是中建系统特有的一张红色名片,“超英精神”是中建人共有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实干精神强化战斗力

  在开班伊始,班委会就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各临时党支部“组织虽临时,作用不临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集中研讨和实景演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保证学习效果,培训班采取“购置+自制”的方式为大家量身定制了学习教材。专门购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精心编制了《党员应知应会300条》《党支部工作实务手册》《中国建筑党支部建设优秀案例集》,把最基本的知识、最具体的实务、最鲜活的案例变成一本本党建“红宝书”,让大家能够随时学、处处学。

  此外,培训班还精心挑选了8个优秀基层党支部,就组织建设创新、助力生产经营、强化组织功能、党建综合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境外党建工作、农民工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中建五局陈兵深有感触地说:“八家单位八个典型经验交流,八种独特智慧和独立思考,体现出具有企业特色、契合企业实际的特色党群管理模式,既启发思路又明确标杆,值得细细琢磨,消化吸收。”

  集体智慧开启创造力

  “飞过万里层云,千山暮雪,来到橘子洲头,看湘江北去,中建红遍,党旗招展……”

  在结业式的支部成果汇报上,吟诗体、散文体、演讲体、朗诵体层出不穷,各支部的汇报可谓创意多多,诚意满满,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创新激发活力。培训期间,各支部“脑洞大开”,开创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

  临时第一党支部建立“翻转课堂”微信群,每天整理当天培训要点,形成“培训日报”,组织“头脑风暴”,做到随思随学,总结提升。

  临时第五党支部在实景演练环节,将成员细分为五个党小组,让每位成员参与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达到互学共进的效果。

  临时第六党支部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邹彬与党员共话新时代,激发了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临时第九党支部组织了红歌大家唱、红色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党日主题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

  培训班通过“学习+思辨”“学习+演练”“学习+分享”的新颖模式,提升了基层支部带头人队伍的整体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加强支部组织力、创新力建设,充分释放支部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引领力、凝聚职工群众向心力,为实现中国建筑“1211”奋斗目标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