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赴深圳在建项目调研并开展履约、安全督导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体:打印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祥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继江,安全总监马剑忠赴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调研并开展履约、安全督导。

  在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王祥明察看了石鼓站、留仙洞站建设情况,参观了智能化钢筋加工设备、信息化监控中心、安全VR体验馆、科技地铁展示厅、智慧工地应用园地以及BIM工作中心,对项目运用智慧工地管理集成平台、实现信息数据高效互联互通,打造标准化、智慧化、科技化工地给予肯定。

IB3A2221.JPG

  王祥明组织召开中建股份重点项目履约、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座谈会。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基础设施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在深地铁项目履约及深圳基础设施市场情况。

  王祥明提出要树立“四个标杆”:树立党建引领标杆。持续深化党建“共结共建”机制,努力打造中建集团党建的靓丽名片;树立协同作战标杆。各单位要密切协同,确保13号线高效、安全、优质推进;树立项目管理标杆。抓牢项目标准化管理工作,出经验、创品牌、当示范,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树立安全质量标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安全、质量“零缺陷、零事故”。

  王祥明强调,各单位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深耕深圳基础设施市场,跟踪推进轨道交通、道路桥梁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融入深圳发展,成为深圳打造交通枢纽型城市、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

  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王祥明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及生产履约情况,对项目重大危险源管控、“行为安全之星”活动、“灭红控黄”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项目总包部汇报了施工生产情况。王祥明表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推动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项目,对大湾区建设具有深远意义,项目建设要始终代表中国建筑在房建领域的最高水平,站在企业发展的高度,发挥央企“六个力量”,提升中国建筑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全局和长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王祥明强调,要确保“三保一创”目标实现:保工期,确保后续重大节点如期实现,按期交付;保安全,要理清各方责任主体,通过签订责任状,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受控,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质量,确保不出现质量缺陷;创鲁班工程,确保建设精品工程。项目团队要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1+2+2”格局、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计划管理、强化资源配置、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六个强化”推动项目建设目标实现。

  总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钢构、中建安装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钢构、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