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庆出席中国-巴拿马经贸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05
【字体:打印

  当地时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邀请,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并与巴雷拉在巴拿马城共同会见出席中国-巴拿马经贸合作论坛的双方企业家代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庆出席小范围会见和国宴活动,并参加中国-巴拿马经贸合作论坛闭门会及晚宴。

  习近平在中巴经贸合作论坛上指出,中巴建交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两国企业界是中巴合作的主力军,双方要抓住良好机遇,努力扩大合作,担起社会责任,播下友好的种子,树起友谊的丰碑,开创中巴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巴雷拉表示,两国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并把巴拿马作为向拉美辐射业务的基地,助力巴拿马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181205151212.jpg

  中国建筑海外部、中建美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在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巴拿马《星报》发表题为《携手前进,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中提到中国建筑在巴拿马承建的两项工程。

  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是巴拿马国际博览会新会址,中建美国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当地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未来还将继续带动相关产业及当地经济发展。“希望之城”项目是巴拿马有史以来政府出资兴建的第二大经济适用房项目,改善了当地百姓居住条件的同时,还通过建设教育中心,为2000多名学生改善了教学环境。

  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在美洲地区合规经营33年。2015年,中国建筑在巴拿马成立中建美国公司南美公司,全面展开对中南美洲市场的投资建设,半年时间新签合同额5亿美元。承建了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希望之城”保障房、圣伊西德罗换乘车站和Dao Panamá多用途高级产权公寓等项目,为中巴经贸发展发挥积极的民间外交作用。

  巴雷拉在2017年11月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到访中国建筑总部,并在与官庆举行会谈,巴雷拉给中国建筑的留言中写到,“我非常欣赏你们质量过硬的工程,你们在全球超过一百个国家为人们带去了福祉。这些工程,代表了历代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决心,中国建筑凭借着品质保障的信念和造福人类的精神建设了一个美好的世界。”(中建美国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