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新年致辞:奋斗建证幸福

发布日期:2018-12-31
【字体:打印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在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我们代表集团党组、代表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向社会各界和全体员工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2018年,中建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统筹抓党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在全球投资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加巩固,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

  这一年,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着力攻坚不充分不平衡的领域,重点突破不协调不优质的环节,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质量效益逐步提升。

  这一年,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改革创新伟大精神,深入推进“八项变革”,深入落实海外优先战略,全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开拓了更大发展空间,形成了未来竞争新优势。

  这一年,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的“根魂”优势不断彰显……

  一年的成绩,充分表明,新时代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一年的成绩,再次证明,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是新时代的精神底色,只有不懈奋斗,才能不断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一年的成绩,更让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前进步伐。

  历史不断延续,发展从未止步。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一切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外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压力之大、挑战之多,可以说前所未有。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推进转型升级、优化经营结构任重道远;推进各项变革、提升发展质量任重道远;推进海外经营、提高国际竞争力任重道远。

  虽乱云飞渡,但要望眼清醒。一时风浪,不足摇晃万吨巨轮。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尽管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不平衡性有所上升,但随着国内继续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持续扩大内需,加速对外开放,中国将从容不迫面对世界经济浪潮。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风云变幻,最需要的是战略定力。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进。迎接挑战,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只有坚定信心、把握主动,紧扣战略机遇期新内涵,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发展,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才能转危为安、化危为机。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统领性目标,蹄急而步稳,谋定而笃行,从容应对挑战,主动防范风险。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发展更有质量;以协调为牵引,推动发展更加平衡;以绿色为抓手,推动发展更可持续;以开放为导向,推动发展更加包容;以共享为基石,推动发展更有温度。融入时代潮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绝不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始终要走在时代前列。

  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以改革开放的姿态面向未来,无论潮平岸阔,还是急流险滩,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埋头苦干中积聚实力,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上下同欲、众人拾柴,中建集团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行稳致远,勇立潮头,迈向世界一流!


  中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官 庆

  中建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祥明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