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总统萨苏出席 刚果(布)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启动运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07
【字体:打印

  当地时间3月1日,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启动仪式在Lifoula收费站举行。刚果(布)总统萨苏、总理穆昂巴,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法国驻刚果(布)大使贝特朗出席仪式,萨苏宣布“国家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启动运营”,并缴纳了第一笔通行费,标志着项目全线开始收费运营。

  萨苏听取了中国建筑关于1号公路收费运营、养护大修等工作的汇报,并参观了收费站设施。萨苏表示,刚果(布)政府对中国建筑牵头实施的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前景充满信心。他对项目启动运营各项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对中国建筑为刚果(布)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马福林指出,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是中、刚、法三方合作的重要项目,符合中、刚两国务实合作的要求,也为中资企业在当前地区经济新形势下,主动转型升级、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发挥了表率作用。

  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是连接首都布拉柴维尔和经济中心黑角之间的唯一交通要道,全长约536公里。项目于2008年5月动工,2016年3月全线竣工,历时8年建设,是刚果(布)等级最高、通行体验最好的公路,也是中刚建交以来,两国之间最大、最重要的合作项目,被誉为刚果(布)的“梦想之路”。

  中国建筑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于2018年12月3日与刚果(布)政府签署了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合同,运营期限30年。项目顺利启动是中国建筑海外基础设施运营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中资企业迄今为止在境外规模最大的公路特许经营项目得以实施。

  刚果(布)政府高级官员及当地近万名群众见证项目启动运营。(中建国际、中建五局供稿)

萨苏总统向来宾表示问候.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