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提升营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19-03-19
【字体:打印

  3月15日,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第一期提升营)在京开班。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出席开班,并以“锻造企业家精神,提升职业经理人素养,勇担中国建筑未来可持续发展使命”为题进行授课。15名提升营学员聆听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319124318.jpg

  官庆表示,中国建筑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的艰巨任务,急需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养的领导人员肩扛使命、蓄力前行,使中国建筑始终成为行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锻造企业家精神、提升职业经理人素养是中建集团干部培养的重点任务,也是国有企业进入新时代向世界一流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官庆要求,要正确认知自我,坚定价值追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新思想转化为创新行动,在学习中不断反思;要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治企本领,通过摔打锤炼磨砺品格心性,用业绩诠释能力;要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自觉担当责任使命,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官庆强调,企业家精神要内化于中国建筑,要把担当责任作为鲜明的品格,把创新创业作为毕生的追求,把诚信合规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提高职业经理人素养,核心是提升领导人员治理企业的专业化管理能力。对内要把领导人员培养成“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家,对外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人员队伍。

  中国建筑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大背景下制定的,其目标是通过组织培养和个人岗位实践的有效结合,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本次提升营是青年企业家培养项目中的最高阶段,学员主要由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和子企业总经理组成,将通过定期集中学习、交流观摩等培养方式,提升关键岗位人员的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养,为中国建筑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