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字体:打印

  3月19日,中国建筑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组织工作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集团党建工作会精神,研判形势,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坚强保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学选出席部署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322091911.jpg

  会议指出,2018年全集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各级党组织机构职能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持续增强,体系制度日臻完善,集团党建工作呈现新格局、焕发新活力、创造新成绩,“根”“魂”优势更加巩固,发展优势日益明显。

  会议全面部署了2019年集团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品牌文化、统战、扶贫、群团工作重点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抓牢思想建设,推进治党治企深度融合,优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支队伍和基本制度建设,创新推动境外党建和农民工党建工作,从严加强总部党建;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海外传播能力,推进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深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及建言献策平台建设,积极践行“在商言政”,统筹推进援疆援藏;要加强资源保障、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考核监督,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要突出以人为本、价值创造,组织动员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

  郑学选在讲话中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握形势任务中找准工作定位。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肩负的重大使命,找准存在的问题差距,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在强化谋篇布局中做到贯通融合。紧扣“把握一个主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破解一个课题(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瞄准一个目标(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创建)”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信念坚定、勤学善思、担当奉献、作风优良的“四个表率”。

  会议强调,推动2019年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工作担当,锻造一支在状态、有韧劲、敢亮剑,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的队伍。拿出干事创业的“真把式”,推动工作向上、向新、向实,要以“钉钉子”精神,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抓,发挥“领头雁”作用,迎难而上,趟出党建工作新路子;要提升工作本领,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建业务、经营管理上当“领跑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先学先懂、学深悟透、常学常新、融会贯通、确保成效;要讲究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计划性、系统性、精准性。全方位推进业已形成的体系、制度、标准在基层落实落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会议对中国建筑《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农民工党建实施细则》《境外党建实施细则》编写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还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党建业务培训,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舆论引导与媒体融合发展、“一带一路”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和中国建筑海外传播力实践研究等主题进行授课,研判党建新形势新政策,找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总部各支部有关人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工会主席及党群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级党务工作者共300余人分别参加会议和培训。(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