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两座体育场入选全球最佳体育场

发布日期:2019-03-25
【字体:打印

  近日,由全球知名的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StadiumDB发起的2018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评选结果揭晓。在专家组评审中,通过建筑价值、功能、创新三个维度的综合评比,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承建、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枣庄体育中心体育场成功入选,分别位列第二位和第四位。

  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屋盖跨度260米,创造全国最大跨度单层索网膜结构纪录以及世界最大跨度异形单层索网膜结构体系纪录,填补国内超大跨度单层索网结构空白。体育场V型钢柱柱脚关节轴承像人体关节一样,可自由多向滑动,系国内首次将“可滑动”关节轴承设计理念应用于建筑工程,为体育场赋予轻盈优雅、舒缓灵巧的姿态。体育场还采用800米超长混凝土结构、大悬挑预应力梁、BRB支撑、型钢混凝土柱、有粘结预应力结构等高难度施工工艺,对技术、安全、质量管理提出巨大挑战,最终均被项目团队一一攻克。

QQ截图20190325214445.jpg

  枣庄体育中心体育场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平面呈椭圆形,立面呈马鞍形。内场设3万席座位,具备承办省级综合赛事和国内单项赛事的能力。基于该项目研发的《复杂菱形格构式钢结构及车辐式索膜结构制作与安装技术》是对大型弧形钢结构和大跨度索膜结构的经验总结,经鉴定该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钢构供稿)

QQ截图20190325214456.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