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字体:打印

  4月3日,中国建筑2019年度财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财务金融各项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局长李玉萍、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局副局长王海琳到会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云林出席会议。

L1300304.JPG

  王云林指出,2018年公司财务金融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盯降杠杆减负债,紧盯清应收压库存,紧盯防风险除隐患,实现集团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稳步改善,资产负债率稳步下降,“两金”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为企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2019年财务金融工作,王云林提出六点要求:要牢记政治责任,强化系统党建;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化解重点难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刚性约束,突出技术管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工作质量。

  王海琳肯定了中国建筑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她指出,中国建筑积极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率先完成民企清欠任务,两金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围绕2019年中国建筑财务金融工作,她提出了经营稳、预算硬、基础实、质量高、底线牢等五方面要求。

  总部财务部、金融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和金融工作报告。与会子企业代表重点讨论了降杠杆、控“两金”、资金集中和贷款集中的具体举措。与会人员还参加了财务一体化平台项目上线工作培训。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审计局、纪检监察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总会计师、财务金融负责人约90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财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