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行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字体:打印

  4月18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中建集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建集团在北京毛主席纪念堂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郑学选参加此次活动。

  领导和青年们一起敬献花篮、参观展厅、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团誓词、朗诵《为人民服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交流会,让所有在场人员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毛主席纪念堂,全体人员在北大厅庄严地向毛主席坐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对伟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随后来到瞻仰厅,缓步环绕瞻仰主席遗容,深切追思了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

  “为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我们热爱这个岗位,这里有我们留下的辛勤汗水、难忘记忆,在这里我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了最好、最生动的‘三观’实践体验教育……”中建集团的青年代表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上发自内心地说道。6位来自集团总部的中建青年代表和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展现青春风采、中建青年如何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青春力量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学选代表集团党组对中建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广大中建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在这个时期将初心坚守好,把使命完成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当前,中建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的企业愿景和实现“1211”战略目标的路径愈加清晰,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展示新作为。要激昂青春奋力攻坚世界一流。近日,国资委选取了10家优势央企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中建集团是完全竞争领域的唯一代表。要完成这项重大的改革任务,需要广大青年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践行强烈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共青团北京市委、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相关领导,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在京集团团委委员,中建集团总部团员青年代表、中建一局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