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劳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字体:打印

弘扬劳模精神  攻坚世界一流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传承中建精神和企业文化,汇聚中国建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强大正能量,4月28日,中建集团工会在中建八局承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施工项目——首都体育馆改扩建工程项目召开2019年中国建筑劳模座谈会。中建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学选出席会议并代表集团党组、集团工会向中国建筑广大劳模和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中国建筑在京劳模代表、集团工会及在京二级子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90508144637.jpg

  7位劳模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围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讲述了各自在岗位上辛勤劳动、拼搏奉献的动人事迹,回顾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不凡经历,畅谈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成果,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融入时代洪流、迸发创业激情、敢于直面挑战、争创世界一流的豪情壮志。2位工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弘扬劳模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 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竭诚服务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的主题发言,就工会组织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郑学选对中国建筑广大劳模为企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从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关心劳模的良好氛围、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向中国建筑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劳模和全体劳动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郑学选强调,要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激发全体员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要发挥组织作用,面向生产经营一线做好劳模先进培养选树工作,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搭建劳模创新平台,整合力量做好劳模先进典型宣传工作,落实政策待遇做好劳模关心关爱工作;要迎接新时代新挑战,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集团“六个能力”建设、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全员综合素质中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QQ截图20190508144414.jpg

  座谈会结束后,郑学选为项目一线员工送去了节日慰问品。首都体育馆始建于1968年,曾举办过1990年亚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本次改扩建后,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集团工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